高考语法填空和短文改错真题专练(二)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20-7-1 14:37:0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高考语法填空和短文改错真题专练(二)

2. 语法填空【2019·全国II】(记叙文)

阅读下面短文,在空白处填入1个适当的单词或括号内单词的正确形式。

A 90-year-old has been awarded “Woman Of The Year” for ___61___ (be)Britain's oldest full-time employee-still working 40 hours a week. Now Irene Astbury works from 9am to 5pm daily at the pet shop in Macclesfield, ___62___ she opened with her late husband Les. Her years of hard work have ___63___(final)been acknowledged after a customer nominated(提名)her to be Cheshire's Woman Of The Year.

Picking up her “Lifetime Achievement” award,proud Irene ___64___(declare) she had no plans ___65___ (retire) from her 36-year-old business. Irene said,“I don't see any reason to give up work. I love coming here and seeing my family and all the friends I ___66___(make) over the years. I work not because I have to, ___67___ because I want to.”

Granddaughter Gayle Parks,31-who works alongside her in the family business-said it remained unknown as to who nominated Irene for the award. She said,“We don't have any idea who put grandma forward. When we got a call ___68___ (say)she was short-listed,we thought it was ___69___ joke. But then we got an official letter and we were blown away. We are so proud of her. It's ___70___ (wonder).”

【答案】61. being 62. which 63. finally 64. declared 65. to retire 66. have made

67. but 68. saying 69. a 70. wonderful

【解析】本文是一篇记叙文。主要介绍了一位90岁的英国女士Irene Astbury,因为仍然坚持每周上班,获得年度“年度女性奖”称号的故事。本文以积极工作为切入点,宣传劳动精神,引导考生培养劳动意识。

61. being考查非谓语动词。分析空格前面介词for,后面要求使用v-ing的形式,作介词的宾语,故填being。

62. which考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。分析句子中的the pet shop是真正的先行词,指物,空格后面的句子中opened缺少宾语,故填which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。

63. finally 考查副词。分析have 63 (final)been acknowledged语境可知,此处是副词修饰动词,作状语, 故填finally。

64. declared 考查时态。分析本句的结构,缺少谓语,同时结合后面的句子中的had可知,使用一般过去时。填declared。

65. to retire考查非谓语动词。根据语境,表示她宣布她现在还没有要退休的计划。此处使用不定式作plan的后置定语。

66. have made考查时态。结合空格后面的时间状语over the years可知,在过去的多年里,她结交的朋友们,因此说明已经做完的事情,故使用现在完成时。填have made。

67. but考查连词。与前面的句子I work not because I have to中的not构成一个固定结构,not…but…不是……而是……,故填but。

68. saying考查非谓语动词。分析say与前面的call之间的关系可知,它们构成了主谓关系,填saying,作后置定语,修饰前面的call。

69. a 考查冠词。根据前面We don't have any idea who put grandma forward我们不知道谁提名了祖母,以及she was short-listed接到电话说她入围了,开始我们以为这是一个玩笑,a joke一个玩笑,故填a。

70. wonderful考查词性转换(名词变形容词)。根据前面的We are so proud of her.我们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,分析本句空格前面是系动词is,后面跟形容词作表语,故填wonderful。

高考语法填空和短文改错真题专练(二)
短文改错【2019·全国II】

Since I was a kid, I`ve considered different job I would like to do. First, I wanted to be a fireman, whose uniform looked so coolly. Then, when I was in the five grade, I wanted to be a teacher because I liked my English teacher too much. When I studied chemistry high school, I reconsidered mg goal or decided to be a doctor. They were two reasons for the decision. One was that I was amazing at the fact that a sick person could feel much more better after seeing a doctor. And the other is that I wanted to help people in need.

【答案】job→jobs

coolly→cool

five→fifth

too→very/so

chemistry后面加上in/at

or→and

They→There

amazing→amazed

去掉more

is→was

【解析】本文是一篇记叙文,讲述了“我”随着年龄的变化对未来职业选择的变化。

71. job改为jobs 考查名词。本句中的different表示“不同的”,后面的名词job应该使用复数形式,故job改为jobs。

72. coolly改为cool考查形容词。looked是系动词,表示“看起来”,后面使用形容词作表语,故coolly改为cool。

73.five改为fifth考查序数词。“在五年级”有两种表达方式。in the+序数词+grade,或者使用in Grade 5的形式。故five改为fifth。

74. too改为very/so考查副词。too much表示“太多”,而very/so much表示“非常”,故改为very或so。

75.在high前面加at/in考查介词。在高中,短语为at/in high school。故在high前面加at/in。

76. or改为and考查连词。本句中的reconsidered和decided这两个谓语动作是递进关系,故or改为and。

77.They改为There考查副词。考查存在句,应该是there be句型,故将They改为There。

78.amazing改为amazed考查非谓语动词。根据前面的主语I可知,后面应该使用amazed表示“感到惊奇”。

79.去掉more考查形容词比较级。本句中better本身已经是比较级,前面只需要much来修饰,改变程度,more是多余的。故删除more。

80. is改为was考查时态。综合分析全文,从开始的第一句话就知道作者描述自己过去的事情,因此将is改为was。

【温馨提示】关注“奇速优课”公众号更多免费课程等你学习:每日口语、同步微课、美文听力等等你0元免费领取,还在等什么打开微信关注奇速优课公众号吧!中高考冲刺课程以及更多课程等你开启前往学习。奇速英语课程咨询方式13980503458 蒋老师。
文章整理于网络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(开放注册)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访问本页请
扫描左边二维码
         本网站声明
本网站所有内容为网友上传,若存在版权问题或是相关责任请联系站长!
站长电话:0898-66661599    站长联系QQ:7123767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站长微信:7123767
请扫描右边二维码
www.jtche.com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电子科大论坛-非清水河畔 ( 琼ICP备10001196号-2 )

GMT+8, 2024-4-26 01:26 , Processed in 0.051949 second(s), 14 queries .